三明市开展“文明见行动 满意在三明”2023年三明市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

  东南网9月21日讯(通讯员 陈鹏 文/图)9月20日是全国第21个“公民道德宣传日”。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深化“文明见行动 满意在三明”宣传教育活动,当天上午,市委宣传部、市委文明办在三元区腾飞广场举办“文明见行动 满意在三明”2023年三明市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,营造遵德守礼、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。

  三明市“福小宣·五讲四美”宣讲团进行宣讲

  活动在《祖国万岁》的激昂歌声中拉开序幕,三明市“福小宣·五讲四美”宣讲团宣讲员向群众宣讲了《数字里的红色记忆》《医改之花绽春风》《炸药包下抢救“南方周口店”》《永远走在为人民放歌的大路上》等故事,引来群众阵阵掌声。

  开展政策宣传

  活动现场,来自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(所、站)的志愿服务队伍竖起宣传栏、架起服务台,以精准的惠民服务打通为民服务的“最后一公里”,为广大群众开展政策宣传、义诊义剪等便民志愿服务。

  开展义诊服务等便民志愿服务

  本次活动以“公民道德宣传日”为契机,市道德模范代表、各级文明单位、志愿者积极参加活动,带动更多的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和参与道德建设,累计宣传、服务群众近2000人。“开展这个活动很好,特别是按摩、旅游宣传,还有社区的一些活动,都让我们感受到温暖就在身边。”市民阮先生为这次活动点赞。